守望玩家 / 婷闸玩家
ʕ •ᴥ•ʔ本职作曲编曲狗
ㅠㅠ喜欢唠嗑. 快来找我玩吧

寄宿家庭(麦源)

【1】

麦克雷不知道自己是脑袋抽了还是三分钟热度,去申请了寄宿家庭。之前工作里的人际关系把他折磨的死去活来,原本就不怎么擅长人际关系交往,现在甚至要花额外精力去经营各种同事上司关系,他已经精疲力尽。本着不想社交,不用朝九晚五上班的意愿,他忽然觉得让自己家成为一个寄宿家庭挺不错的。他不讨厌小孩,而且家里空空的就他一人,有点其他的生气是件好事,况且还能赚钱,这个方案看起来非常完美,于是麦克雷提交了寄宿家庭的申请资料。可能是因为地理位置不错,周边有几所学校,再加上麦克雷信誉良好,无负债,无不良嗜好,申请很快通过了。拿到批准的麦克雷还美滋滋的构想了一下接下来的幸福生活。


现在他望着紧闭的主卧房门后悔莫及。


这个叫岛田源式的高中生是被他哥哥岛田半藏送来的。“您好,我是岛田半藏,这是我弟弟岛田源式,今后我弟弟就请你多指教了。”半藏面无表情的开场语,吓了麦克雷一跳。麦克雷接过半藏手里的行李箱,说:“好的好的。”一旁的源式极不情愿,甚至不愿意进门,半藏把行李箱递给麦克雷后,瞄了瞄无动于衷的源式,揪着他的头发一起进了门。麦克雷正准备请他们兄弟俩坐坐,说说情况之类的,刚把桌子上准备好的茶水拿起来,半藏先开口了:“麦克雷先生,我弟弟生性叛逆,以后可能会麻烦您了。不过他已是高中生,您只需要负责简单的饮食起居,费用会定期自动汇入您账户,如有意外情况需要额外汇款请直接联系我。因为还有私事要处理,就先告辞了。非常感谢您。”没等麦克雷反应过来,半藏已经离开了,留下一个人伫立在门口的源式,和尴尬的想挖地洞溜走的气氛。


“额那个……”“我睡哪?”还没开口话就被源式打断,麦克雷不知所措。“额,”麦克雷指了指次卧,“里面有两间门对门的卧室,左边主卧右边次卧外面独立卫生间,我目前是住……诶?你干嘛?”还没等麦克雷说完,源式已经领着行李箱若无旁人的走进了主卧,并关上了门。“诶?源式??”麦克雷叫着,想开门发现门已经从里面反锁了。“诶你先出来啊,我的东西都在里面啊。”麦克雷无奈的在门外嚎着,可是门里没有动静。


坐在客厅里,麦克雷端着热茶呆若木鸡。这怎么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




【2】


大约晚饭的时候,麦克雷猜到源式肯定会饿然后出来觅食之类的,就估计着时间简单做了点饭菜等着,果然没过多久,源式被香味吸引出来了。


“饿不饿?来吃点饭吧~”麦克雷对着站在卧室门口一动不动的源式招招手,然后转身回厨房拿出两副碗筷,盛好饭,回来看到源式还是没有动,又说了句:“过来吃呀,我又不咬人。”源式这才慢慢挪到餐桌旁坐下。


这种看似很熊很叛逆的小孩麦克雷是见过的,其实他们大多被家庭原因和成长环境所影响,非常的没有安全感,所以才警惕性十分高。


源式刚坐下拿起碗筷,抬头看了麦克雷一眼,是试探的眼神,麦克雷笑着说:“吃吧。”源式埋头开始狼吞虎咽,甚至呛到。“慢点慢点,”麦克雷起身走过去帮源式拍了拍背,“这都是你的,慢慢吃。”但是源式并没有放慢速度的意思,筷子和碗盘碰撞的叮叮声没停下来过,咀嚼和吞咽似乎成了一个动作,麦克雷看着饿狼一样的源式,心里想的都是,这孩子消化肯定非常不好…


光速吃完,让麦克雷意外的是,碗盘非常干净,粒米不剩,筷子还整整齐齐的摆放在碗旁,刚放下去的时候还不整齐,源式还伸手去刻意摆放了一下。“好吃,”源式开口了,可能因为很久没讲话,喉咙有点哑,“咳咳…”他侧过头清了一下嗓,又重新说了一遍:“好吃。”然后和开始一样,抬头用试探性的眼神看着麦克雷,麦克雷笑了,说:“好吃就好啊,说明我的手艺还是没有退步的,哈哈~”源式又把头低了下去,说了声:“谢谢招待。”麦克雷有点愣,赶紧说:“不客气啊,谢什么,身为寄宿家庭这是我应该做的,以后跟我不用这么客气的。”源式似乎是不知道怎么反应,呆坐了几秒,忽的起身然后径直走向主卧。“诶诶诶!”麦克雷差点急了,“你想住主卧其实也没什么大事,被子什么的不要紧,就是我的电脑,一些文件,还有衣物都在里面。”源式停住了步伐,转头看向麦克雷,“你让我进去拿出来就好。”麦克雷说着,他发现他也变得试探性了,可能是这个叫源式的小孩气场有点凶。


源式并没有犹豫的说了声:“好。”然后打开房门站在门口。麦克雷随即走去主卧。

除了角落多了一个源式的行李箱,其他没有任何变化,麦克雷以为源式会在里面躺一会休息一下之类的,但是床铺没有动过的痕迹。麦克雷边搬东西出来边说:“诶?你刚刚在里面都干嘛了,怎么也没看到动过什么…”门口的源式愣了愣,大概没想到麦克雷会问这个,不过马上选择沉默。


麦克雷搬完东西,源式前脚进入房间后脚马上关门锁门,动作一气呵成。无奈也没有用的麦克雷把东西慢慢挪进次卧,次卧的床上其实还准备着干净的被褥原本想给源式用,桌子上也放了清香剂,现在麦克雷默默把清香剂收起来,放上自己的电脑办公用品之类的,又把衣服随意塞进衣柜。


虽然是做着寄宿家庭,麦克雷仍然是一个中型公司的数据分析顾问。他看了看手机屏幕上同事发来的文件,打开电脑坐在桌前开始忙活。


“哐!!!”


突然从主卧传来巨大声响。麦克雷吓得赶紧起身走到主卧门前:“源式?你还好吗?刚刚什么声音?”房间里没有动静,麦克雷急的猛敲了几下房门,嗓门提的更大了:“源式!!!!?赶紧给我开门!!听到没有?”里面还是安安静静,麦克雷开始后悔家里没有类似万能钥匙这种东西,这样他就直接用钥匙能开门进去了。本着第一天不想吓着小孩的心理,麦克雷逼迫自己缓和下来,耐心地说:“源式?开开门好吗我只是想确认一下发生什么了。不会有其他事情的。”苦口婆心之下,麦克雷觉得嘴巴都要裂开了,终于,门把手转动了,门轻轻被打开一个小缝,源式的脑袋缩在那里偷偷往外看。


此时麦克雷也没有管那么多,既然门锁解开了,他用力一推,门迅速完全敞开,麦克雷往房间里一看,几乎和上次看没有任何区别。也就是说,房间里原本属于麦克雷的所有东西,全部都没有挪动过。唯一不同的是源式的箱子打开了,敞着放在角落,里面的东西看似是被翻动过,箱子的旁边散落着一对中型哑铃。


“嗯?刚才是哑铃掉在地上的声音吗?”麦克雷走过去,哑铃虽然很重,但幸好对地板没有造成什么伤害。麦克雷扭头看到源式整个人缩在玄关,低着头。“怎么了源式?”麦克雷走过去,弯下腰想看看源式的脸,“是受伤了吗?哑铃砸到你了?”麦克雷想到这个可能性后忽然警惕的问,他想着如果是这样,那完了,全完了,接单第一天就搞砸了,怕不是要被家长投诉?信誉受损?


源式忽然慢慢抬起头看着麦克雷,又摇了摇头:“我…我没事。”麦克雷听着这个语气,又开始怀疑源式是真没事还是装没事。“真没事?”他将信将疑,“脚呢?没砸到吧?”源式不管被问到什么都是连连摇头,麦克雷作罢。离开房间的时候,思索了一番,扭头对源式说:“如果需要什么帮助,随时来隔壁找我,不用有什么戒备和顾虑的,我只想确保你在这过的安全舒适。好吗?”源式这次终于没有摇头,他愣了一下,然后点点头。麦克雷随即帮他把门关上,回次卧去了。



--------------------



【3】


距离源式去学校报道还有几天时间,这几天麦克雷在家的作息时间可谓是极其有规律,当然这也是托源式的福。


早上出乎意料,源式一般不会睡懒觉,为了给源式做早餐,麦克雷也得爬起来。一般早餐就是简单的三明治或是外面买来的面包牛奶之类,源式吃完就立即缩回房间,麦克雷听源式房间的动静应该是在锻炼身体。上午一般麦克雷太困,会睡个回笼觉,然后中午起来做午饭,源式闻到香味就自己悄悄出来在餐桌前坐好等着了。吃完午饭源式会帮麦克雷把碗筷收拾进厨房,他想帮着洗碗的可是麦克雷不让。下午麦克雷一般在房间里工作,或是看看电影电视剧,晚饭和午饭没什么差别,晚饭后麦克雷尝试邀请过源式一起去楼下公园散步,也试过邀请他一起在客厅打游戏,源式也都谢绝了。夜晚一般是麦克雷的工作时间,源式估计早早睡觉了,麦克雷也没有多管。


麦克雷觉得,短短几天自己被拒绝的次数,比自己三十年来被拒绝的总和还要多。好在源式这个小朋友一直很懂礼貌,每次吃完饭都会跟麦克雷说谢谢,虽然这让麦克雷有点尴尬。


不过经过几天的观察,源式虽说一直面无表情,显得对任何事都没有兴趣,但他在麦克雷拿出手柄邀请他一起打游戏的时候,眼睛突然亮了一下,不过嘴里吐出的依旧是冰冷冷的:“谢谢,不用了。”


挫败感是肯定有的,麦克雷还想着说来的是个高中生,说不定能成为朋友什么的,现在他们连聊天都没有过。会好起来的吧?麦克雷想着,收起手柄和单机游戏,回到房间躺下。看了看日历,明天是源式开学报道的日子,他肯定要早起送他过去,但是需不需要做中午的便当呢?还是给源式一些零花钱让他自己在外面买想吃的?麦克雷想去敲门问问源式的,但是怕打扰到他就算了。明天再问吧……


“咚咚…”

…?

“咚咚咚…”

嗯??

“那个…我去上学了。”

哦...好啊....

 

………

啊??????????????


麦克雷猛的翻身下床冲到门口拉开房门,源式已经背着书包在玄关处准备换鞋了。“不是,啊你等会儿…”麦克雷叫住源式,揉揉眼睛努力睁开逼自己清醒过来,看看客厅的钟,才6点。“你起这么早去?”麦克雷还没醒,但是本能的走到玄关试图拉住源式。按之前岛田半藏的交代,高三的源式应该是7点半第一节课,而麦克雷所住的住宅距离源式学校走路只要15分钟,7点出发都绰绰有余。


“我想早点去…嗯…适应适应。”源式开口了,但在麦克雷看来无法理解。“适应啥?”麦克雷把源式给拽回客厅,“高三不是和老师同学都熟悉了吗?”源式慢慢在沙发上坐下,没有回话。“再说,你早餐还没吃,”麦克雷又匆匆冲到厨房,打开冰箱搜罗了一番,“午饭也没着落,”他觉得自己突然变成一个老母亲了。


想着源式应该长身体,麦克雷迅速煎好了两个鸡蛋和几片培根,把烤好面包从面包机拿出来抹上黄油,懒得夹在一起直接放在一个盘子上端出去递给源式。源式还在客厅发呆。“吃呗,不吃早餐不行的。”麦克雷把盘子推了推,源式反应过来,看了看热气腾腾的食物,又看了看麦克雷,而此时的麦克雷还在困的要命,坐在源式对面一手撑着脑袋,眼皮疯狂打架。


源式又像之前一样狼吞虎咽的解决了早餐。麦克雷忽然想起什么,问:“对了,你的午餐一般怎么解决?”源式掏出一张卡说:“学校食堂。这是饭卡,需要每个月往里面充值。”“那现在里面有钱吗?”麦克雷问,源式点点头,说:“岛田半藏已经帮我冲好这个月的了。”


岛田半藏?麦克雷有点疑惑,源式对自己哥哥居然是直呼其名,还是全名。


“okok那就好。”麦克雷说着,不放心,还是走回房间拿了一些钱递给源式。源式盯着钱,没有接。“拿着哇,”麦克雷急了,上前直接把钱塞进源式口袋,宛如春节给小孩发红包的大人,“长身体的年纪呢,”麦克雷塞好钱心满意足,“万一饿了去小卖部买点吃的。”源式又愣住了,许久说了句:“谢谢。”麦克雷摆摆手。


源式拼死拼活拒绝麦克雷送自己去学校,麦克雷也就放弃挣扎了,不过他悄咪咪打算等放学时间到了去接他。


--------------------



评论(2)
热度(17)

© Magnolia_小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