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玩家 / 婷闸玩家
ʕ •ᴥ•ʔ本职作曲编曲狗
ㅠㅠ喜欢唠嗑. 快来找我玩吧

(圆/硕x你)可以善意使用黑魔法吗【70】

 

「打起来!打起来!(不是」







 

【70】

 


 

 

“自学是好事。”道格拉斯站在讲台前,语气严厉的像带了刺,“但学生间私自组织教学黑魔法防御课?这是不把我放在眼里?!?”

 

你们低着头不敢出声。

 

“自己没有实力通过测试进我的班,就组成这么一个畸形团体?”道格拉斯很生气,“被我逮到,有的是好下场。”

 

下课后你们四人在走廊上默不作声的并排走着,说没有被刚刚道格拉斯的一席话影响是不可能的。

 

又到了训练时间,你们传进大厅的一瞬间也都感受到了不同寻常的气压,而且…你的直觉和观察告诉你,已经有几个学生没有来了。

 

眼神瞟到在大厅前有些疑惑的崔胜澈和尹净汉,你悄悄走过去把他们往旁边拉了拉,低声告诉了他们课上的遭遇。

 

“道格拉斯真的这么说了?”崔胜澈问你,你点点头:“没错…而且我猜测,他应该对每个年级都这么说了…”

 

回到人群里,你立马听到崔胜澈拍了拍手示意大家看过去。

 

“我知道是什么情况了,也知道你们听到了什么话,”崔胜澈说,“但这种威胁,绝不是我们放弃的理由。想想看,堂堂一大教授,居然和微不足道的学生们置气……越是这样,越说明我们正在做的事的价值。只能说他们慌了,毕竟邪不胜正。”

 

这番话似乎稳定了“军心”不少,没想到尹净汉边狡黠的笑着边说:“况且,他也根本没有任何证据啊。”

 

人群中传出哄笑声,大家也都调整好心态开始今日份的学习训练了。

 

你却笑不出来,结束训练后一回到休息室就准备往级长室冲,结果遇到同样准备去级长室的全圆佑。

 

“嗯?你也要去?”他在壁炉门口拉住你,“是什么事这么着急?”你非常匆忙的说:“待会儿进去说了就知道了。”

 

你们一起传进去,发现崔胜澈和尹净汉都在。

 

“正好正好…”你说,“既然道格拉斯知道我们反叛组织的事,那么一定有人告密给他了!”尹净汉点点头说:“我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会是崔韩率吗?”崔胜澈问,其实你也是这么猜测的,没想到尹净汉却摇了摇头说:“不确定……因为我这几次训练有意观察了一下崔韩率,其实他并没有什么可疑举动…这个有待观察。”

 

“或许,你们想知道欧洲那边的反叛组织消息吗?”全圆佑忽然说,你们一起扭过头去看着他,他解释道:“我把我们这边的情况写信告诉一诺了,她表示很开心我们有这样的进展,说她会抽时间来拜访我们。告诉我们欧洲那边的情况。”

 

“啊真的?”尹净汉露出开心的神色,“那太好了。”

 

传回休息室,你拉住了全圆佑问:“你给一诺写信了?什么时候的事?”全圆佑想了想:“大概就在我们决定组织起大家学习黑魔法防御的时候。”掐着指头算了算,也有些时候了。

 

“怎么没告诉我?”你有点疑惑的问,你以为全圆佑会和你商量,这样的话你也能在信中加入一些你想问一诺的事了,这样看来只能下次再问。

 

全圆佑歪着头看着你问:“你吃醋了吗?”

 

“啊??”你一头雾水,“吃什么醋?”全圆佑带着有些期待又有些失落的眼神说:“就…因为我私自和另一个女生联系啊…”你一脸疑惑:“我是想着…我也有事想问一诺来着…”

 

“噢…”全圆佑好像很失望的样子转过身准备离开。“你怎么了?”这种情绪变化你还是察觉的到的,赶紧过去拦在他面前,他还在低着头一步步往前走,你就面对着他一步步往后退,边退边问:“怎么突然就…?”

 

全圆佑忽然站定,你也跟着停了下来。

 

“没事的,”他抬起头,可你看到他的表情很牵强,“是我自作多情了。”说完他就侧过身和你擦肩而过离开了。

 

什么情况…

 

 

之后的几次训练,崔胜澈和尹净汉教给你们一些进阶的攻击和防御咒语。

 

你们被分成几个小组,用有求必应屋里提供的模型进行训练。但渐渐的,单方面的施咒不再满足你们的训练需求,崔胜澈向你们宣布,他们决定让你们真人对抗真人。

 

“什么?”人群开始议论,主要的关注点还在,如果受伤了怎么办。

 

“不用担心这个。”尹净汉向大家说,“一方面是,你们作为初学者,能力还比较薄弱,不至于真的对对方造成多大伤害,另一方面,我也会全程监视大家,有什么意外我立即可以处理。”

 

有了这层保障,加上大家想尝试真人对打的心也蠢蠢欲动,所有人很快的随机站好,开始进行一对一训练。

 

果然真人实战就是和模型训练不一样,你在队伍里看着,有一些平日对着模型顺利施展咒语的,在面对真人时反应能力没有那么快了,仅是一秒的迟疑,就被对方夺取了魔杖,或者被击倒在地。

 

甚至说,反应快的挡下了一发攻击也不一定万事大吉,很快对手就会发起下一轮进攻,你必须全程保持注意力才行。

 

你看到李知勋被李灿击倒在地的时候是目瞪口呆的,紧接着又看到崔胜澈和洪知秀互相攻击防御了几个来回后,崔胜澈夺取了洪知秀的魔杖稳稳拿在手中…

 

队伍后面的你渐渐有点手心冒汗。虽说你也在之前的组织会议上攻击过斯内普,也击退过家族的人,可那时候更多的是意气用事,情绪带着你施法的成分更多。不像现在,是完全需要你保持理智和清醒并高度集中注意力去向另一个人施咒。

 

本来就越来越紧张的你,看到随机安排到的对手是李硕珉时,你吓得愣在原地。

 

你和李硕珉都迟疑了,但为了不影响所有人的训练进度,你还是咬咬牙举起魔杖对准李硕珉,李硕珉看你这么做他也条件反射的举起魔杖。

 

“妈呀妈呀…”你听到一旁金珉奎八卦的感叹声,正准备扭过头看他,却被崔胜澈怒吼:“克拉!!集中注意力!!!”你有些心跳加速,逼自己专注起来。

 

内心与自己做了一万年斗争后,你试探着扔出一发攻击,不过立马被李硕珉挡住,你迟疑着又是一发攻击,李硕珉又挡住了。

 

“你攻击她啊!!”崔胜澈对李硕珉喊到,“别扭扭捏捏下不去手了!!战斗不是儿戏!”

 

你看到李硕珉依旧很犹豫的样子,猜想他可能真的不忍心对你动手吧。

 

就在你稍稍放松了警惕那么一毫秒,李硕珉突然念出:“Stupify!”你一个不留神,被他击中后仰摔在垫子上。

 

“克拉!!!!!!”你好像听到两个人的声音。

 

虽说攻击不会致命,可攻击毕竟是攻击,你还是觉得头有点晕晕的,深呼吸了几口气尝试恢复状态。

 

“你没事吧?”最先过来把你扶起来的竟然是全圆佑,他距离你比较近。紧接着李硕珉才从你对面飞奔过来要抱住你,却被全圆佑给隔开了。

 

“你居然真对她动手?”全圆佑质问着李硕珉,你边平复气息边拉住全圆佑解释:“我没事的圆佑…”李硕珉莫名其妙被质问,有些生气:“什么叫真动手?这是训练为什么不动手?”

 

“算了…”全圆佑轻蔑的说,“你又不是她的另一半生命,你感受不到她的痛苦。”

 

“你适可而止!!”李硕珉音量忽然提高了,一把把你拉过来揽在怀里,“你又不是她的另一半,少指手画脚多余的事。”

 

“诶你们…”你喘着气还要劝架,好在尹净汉和金珉奎徐明浩马上过来拉开了他们,尹净汉劝道:“好了好了,都冷静点,别耽误了训练。”

 

李硕珉把你扶到角落坐下,不住的向你道歉:“很疼吗?对不起…我不应该动手的…对不起对不起…”你摇摇头阻止他的继续疯狂道歉:“这是训练,无关个人。是我自己没有集中注意力防御好…不怪你的~”

 

晚上回休息室你也看到全圆佑肉眼可见正充满怒气坐在那。

 

“别生气啦。”你坐过去劝他,“是训练而已,况且我又没事。不是李硕珉的错。”全圆佑低着头没有看你,你听到他的气息声很重的样子。

 

“你被攻击,我也会有感觉。你倒下去的那一刻,我也觉得不能呼吸了。”沉默一会儿后全圆佑开口了,“我的本能让我不允许你受任何伤。”“我明白的…”你尽全力想安抚他的情绪,“这次是特例,是训练才会这样…”

 

“你总是很维护他。”全圆佑打断了你的话。你愣了愣,接着明白了他说的是什么意思,然而你不知道如何回应。全圆佑忽然转过头,你看到他甚至有些微微充血的眼睛看着你,说:“哪怕你自己受伤,哪怕将来我们的生命被威胁,你也要选择维护他吗?”

 

空气凝固,四周安静的可怕。你看着全圆佑疲惫不堪的眼神,不知道什么样的答复才能平复他的情绪,也不知道什么样的答复是你内心真正想的。

 

另一半,和另一半生命,你该怎么强行取舍,况且两者之间根本没有可比性。

 

你许久许久都没有答复,内心越来越难受,好不容易组织好语言憋出了一句:“你不要想太多…你也很重要,我也很在乎你。”

 

全圆佑起身背对你,准备走向宿舍,你听到他说:“你在乎我只是因为我们有生命连结吧…但我在乎你是因为……对你有感情。”

 

接着他径直离开了,你的那句“我不是…”似乎揉碎进壁炉的柴火里,被滋滋的燃烧声覆盖掉了。











 

 

 

 

评论(12)
热度(44)

© Magnolia_小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