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玩家 / 婷闸玩家
ʕ •ᴥ•ʔ本职作曲编曲狗
ㅠㅠ喜欢唠嗑. 快来找我玩吧

寄宿家庭(麦源)

【5】


整整一个星期就要过去,源式维持着自己的生物钟和安排。麦克雷本以为上次的沟通可以进一步让两人多些交流,事实证明他错了。他甚至在晚饭时候非常愣的问源式有没有家庭作业要签字什么的,源式快速扒饭的手停下了,脸从碗里抬起来,不可思议的看着麦克雷,咽下饭后说:“没有,高中一般很少有这种东西了。”麦克雷点点头。


又是死一样寂静的气氛,只有碗筷碰撞的声音。


上次的“校园暴力”事件后,麦克雷真的去查了一下岛田家族,这才得知源式的哥哥岛田半藏是黑道头目,惊讶之余麦克雷满脑子想着怎么照顾好源式,会不会一个不小心被黑道查水表……


晚上麦克雷照常下楼去散散步,本来依旧打算邀请一下源式一起的,看了看他紧闭的房门就还是一个人出门了。


最近天气越来越冷,从家里出门的麦克雷总是被室内外温差冻的一个激灵,唯一解决办法是散步的时候走快点,这样让身体快点热起来,走快点的后果就是平时可能40分钟的散步路程,他20分钟就气喘吁吁的快步走完了。今天也是照常快步完成路途后,突然身后一个女声传来:


“杰西?”


麦克雷回头,夜色中看到的是一个穿着风衣的短发女人剪影,走近些看清面部轮廓后,麦克雷才认出来,这是艾什。


“艾什?”麦克雷很惊讶,“居然在这里碰到你了?”艾什有些惊喜的走上前点着头。


大学毕业后,大概有十年没见了吧?麦克雷想着,看着眼前妆发精致,涂着红唇的艾什,果然比那时候嘻嘻哈哈的女学生收敛成熟了不少。“我其实是最近搬家来这一块儿的,”艾什裹紧风衣,努力和风作抗争,“我刚下班回来呢,真巧啊在这碰到你,好多年没见了!”艾什眼神透露着藏不住的欣喜,让麦克雷有点尴尬。


那时候大学新生社团,本不是一个专业的麦克雷和艾什因为都报名了“游戏社”而认识了,社团经常组织各种打比赛的活动,他们也经常是队员在比赛里互相配合着,很默契。社团以外,他们也经常聊其他的许多游戏,吐槽吐槽游戏制作公司什么的,升入高年级后,麦克雷和艾什成为了社长和副社长,社团内经常有学弟学妹聊他们的八卦。甚至有些他们本人都不知道的,纯粹是编出来的故事在流传。大家都觉得他们是明摆着的一对儿,可是他们并没有在一起过。麦克雷自己心里也很清楚,他一直把艾什当作社团朋友,没有过其他任何想法。


大学毕业后,各奔东西的两人渐渐为工作忙碌着而失去联系。没想到多年后遇到了。


“外面挺冷的,”麦克雷指了指前面的小咖啡馆,“我们去那里坐着说?”艾什默许着往咖啡馆走去。


两人聊了很多,主要是之前的同学现在分别都是什么发展。有的人和大学时提过的志向相同,有的人则出乎意料的成功或出乎意料的失败。


麦克雷看了看手机,完了,不知不觉聊了一个多小时,有点晚了。“那个,”麦克雷穿好外套,“我得先回家了,今天有点晚了。”“嗯?”艾什有点惊讶,“还好呀,这才九点多呢。”麦克雷解释道:“我在做寄宿家庭,家里还有寄宿的小孩要照顾,先走了先走了。”说着起身买了单,道别时和艾什留了联系方式,然后对艾什说:“下次再聊呀,今天先走了,有空来我家玩游戏!”艾什笑着挥手告别了。


回家拧开门锁推门进入的一瞬间,门把源式撞到在地。


“啊??你怎么在这…”麦克雷吓到了,赶紧把源式扶起来。如果他没听错的话,刚刚推门撞到源式发出了很大的声响,估计撞的不轻。源式起身后扭头往自己房间走,被麦克雷拽住胳膊:“诶我看看你头,撞的疼不疼?”源式虽然想说不疼,可是一直捂着脑袋的动作出卖了他。


被麦克雷拽到沙发上坐下,源式一言不发。“哇这里青了都,”麦克雷一边让源式自己揉被撞倒的地方,一边从房间里拿来各种治疗药,看来看去也不知道具体用啥,最后挑了个治疗跌打损伤的帮源式抹上了。


“应该没事了。”麦克雷松了口气,“不过话说回来,你刚刚怎么在门口啊?”麦克雷帮坐着的源式继续揉脑袋,低头看着他,源式愣了很久,小心翼翼的抬头对上麦克雷的眼神,又立马低头回去,支支吾吾的说:“我…我就是看看…”麦克雷一个手揉酸了,换了只手,钢铁直男般的问:“看啥?”然后他看到源式很难为情的涨红了脸,他一开始还以为是撞的脑袋引发的脸部充血。“看…有人回了没…”半天憋出一句话的源式,保持坐立姿势一动不动。麦克雷这才反应过来了:“啊…我吗??啊…”麦克雷停止手部动作,有点愧疚的直起身双手抱头:“啊…我碰到一个老同学,就聊了一下,不小心聊晚了。”源式还是一动不动。


麦克雷觉得自己做错了天大的事,他脑袋里快速放映了一下被告状后,岛田半藏处决自己的一百种方式,然后他本能的觉得源式可能生气了,可能还没原谅他,于是他急的在客厅来回踱步,然后凑到源式跟前蹲下和他保持一致高度,非常郑重的说:“这次是我做的不好,对不起啊…下次不会了。”说完他又觉得自己话说太满,又补充道:“或者下次这种情况你给我打电话,我就马上回来,好不好?”说完他盯着依旧低头的源式。源式的头发遮住了眼睛,麦克雷看不到他完整的表情。


结果他看到源式嘴角一动笑了一下。


啊???麦克雷惊呆了,他第一次看到源式笑,可是这种情况,这种气氛的笑又是什么意思啊??


“没关系的。”源式总算又抬头开口了,麦克雷看到源式的表情没有异样,暂时放心了。然后源式站起身说:“那我先休息了,晚安。”说完走进自己房间轻轻关上门,动作一气呵成,留下在客厅独自懵逼的麦克雷。


实际麦克雷也不记得他第几次被这个小朋友弄懵了。我要去补修一下心理学和阅读理解吗?麦克雷想着,满脑袋问号。


评论(1)
热度(9)

© Magnolia_小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