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玩家 / 婷闸玩家
ʕ •ᴥ•ʔ本职作曲编曲狗
ㅠㅠ喜欢唠嗑. 快来找我玩吧

寄宿家庭(麦源)

【4】

踩点到校门口,麦克雷掏出手机看看时间,又来回走走,显得很尴尬又很不安。他对接小朋友放学这种东西完全没概念,甚至偷偷观察了一下旁边的家长们,看他们应该是经常来接,互相都熟悉了在一旁自然的聊着天,而且大多数是阿姨们,麦克雷主动过去加入她们聊天也怪怪的。


终于等到放学铃声响起,过一会儿陆续有学生走出校门。麦克雷在街对面伸长脖子远远的看着,盯着每一个出来的学生,可是没看到源式。渐渐的人快走光了,校门口的家长们散去,麦克雷快速过马路在校门口等着,他忽然看到一个疑似源式的身影,旁边还有一个比他矮一点的学生。是朋友吧?麦克雷想着,然而……


“啪!”源式忽然拍了一下身边男生的脑袋。

”啊好痛…“那个男生开始嚎叫。

“痛就对了!”源式理直气壮的说,“这是你应得的教训。”

那个男生也没有要反抗的意思,低着头。

“明天记得给我带钱!”源式音量提高,仿佛生怕周围的人听不到,“记住没有!!”那个男生拼命点头。走到校门分开时,源式还拍了一下那个男生的屁股。


麦克雷惊呆了,这是?校园暴力???而且源式后面也跟着一群学生,这么正大光明的吗?


源式显然没想到麦克雷会来接他,所以在看到麦克雷的一刻呆住了,麦克雷走上前去,气氛有点尴尬,于是他先解释了一下:“emmmm,我是来接你的。”源式点点头。“但是…咳咳…”麦克雷清了下嗓子,尝试组织语言,“这个,我好像看到了一些不太好的的状况,我们回家说。”源式没有什么表情变化,也没有反驳或解释,只是默默跟着麦克雷往家里走。


这真是麦克雷走过最尴尬的一段路。


到家后源式又想往房间里冲,被麦克雷叫住了:“等等,来,我们谈谈。”麦克雷没想到源式真的扭头回来在客厅坐下,他以为他会固执的回房间把门关上的。家里没有热水泡茶,麦克雷就从冰箱拿了瓶果汁,出来看到坐在客厅一言不发,书包都在背上没放下的源式。


“嗯……”麦克雷把果汁递给源式后,在尽量委婉的措辞,“我觉得…这种威胁同学,向他要钱的行为,有点不好。”说完他抬头看着源式,希望他说点什么,可是源式依旧低着头一言不发。“如果你需要零花钱,”麦克雷换了个角度,“可以找我要的,我今天也给了你一些,是不够吗?”源式微微抬头撇了一眼麦克雷,然后摇摇头。麦克雷叹了口气:“我不希望你是个坏孩子,这样……”


”我不是。”


源式忽然抬起头,打断了麦克雷的讲话。麦克雷有些高兴这孩子终于开口了,然后他又开始想,这里面是有什么隐情吗?思来想去,冷场了一会儿后,麦克雷决定直接问:“那,我相信你不是,”他看到源式的眼睛好像亮了一下,“或许,你能和我讲讲是不是有什么我不知道的隐情?”


终于,书包带子都快被源式攥在手里捏断了之后,他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说:“我…我在帮他。”“嗯?”麦克雷又惊呆了,“帮他?”“对…”源式的语气很沉重,”因为他…被学校另一帮不良盯上了,寻求我帮忙…介于大家知道岛田家势力很大这件事,一般没人敢惹我…“麦克雷的第一反应是,自己居然第一次听说岛田家势力很大,看来以后言行要小心。“所以我…”源式继续说道,“假装他被我盯上了,这样另一群人就不敢找他了。”说完的源式如释重负,拿起果汁喝了一小口,然后小心翼翼的观察麦克雷的反应。


麦克雷满脑袋都是待会儿一定去搜一下岛田家族到底有多大势力。


“原来如此,我了解了。”麦克雷若有所思,“你本意的确是好的,差点错怪你了。不过,这种情况是不是需要和老师反应?”看着麦克雷似乎是商量的语气,源式愿意讲的话变多了:“我们试过和老师沟通的…可是,老师说一个巴掌拍不响,再加上校园暴力的现象不是一个两个人,无法根除的话也无法对某个人进行帮助……唉……”源式好像很困扰,一口气“吨吨吨”地把果汁喝完了。麦克雷也觉得自己不太方便参与这件事,就告诉源式说:“那就暂时这样吧,有什么新动态或是需要我帮助的就告诉我。”源式点点头。


麦克雷起身往厨房走去,边走边对源式讲:“那你回房放个书包休息下啥的,我先做饭了待会儿出来吃饭。”麦克雷走着忽然听到后面的源式小声的说了句:“谢谢你。”


声音小到麦克雷以为自己没听到,不过介于这孩子终于肯和自己交流了这一点,麦克雷窃喜着,想着说不定明天能拉着他一起打游戏。


评论
热度(8)

© Magnolia_小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