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玩家 / 婷闸玩家
ʕ •ᴥ•ʔ本职作曲编曲狗
ㅠㅠ喜欢唠嗑. 快来找我玩吧

【婷你】Masquerade 假面舞会

^ 被今天金唱片孩子们的入场方法惊到了

^ 临时起意的婷你短篇

^ 全员向,无任何上下文,非百分百现实设定参考

 

 

 

~崔胜澈

 

“请问这位小姐迷路了吗?”

 

你转身看到一个一身黑色西服的男子。说实话,这次假面舞会大家的着装都比较华丽,有人甚至穿着中世纪风格的裙子,而这样严肃的纯黑装扮让你怀疑他只是偷懒不想准备。随着他渐渐走近,你看到了他帅气的脸部轮廓。

 

“没有,我正准备去二楼呢。”你礼貌回应,实际你刚才确实左顾右盼寻找一起来的闺蜜,可她不见踪影,估计去勾搭小哥哥去了。“那好吧。”黑衣男子露出好看的笑颜,清澈的眼睛直勾勾看着你让你似乎有点害羞。

 

幸好有面具遮着。你想。

 

辗转找到闺蜜后发现她居然是孤身一人。“哇你是不知道勾搭戴面具小哥哥太难了…”她向你抱怨,你笑着,忽然听到她的惊叹:“我看到一个可以的啊啊啊啊走走走你陪我去…”说完你就被拉去前面大厅。

 

“请问这位帅哥叫什么?今天一个人来吗?”闺蜜落落大方,你在一旁专注于欣赏大厅天花板绝美的水晶吊灯。

 

“崔胜澈。不是。”“啊…那…我有没有这份荣幸与您为伴呢?”“我已经有伴了。”“或许我能知道是哪位幸运儿吗?”…………一段对话下来,声音你越听越觉得熟悉…

 

扭头,黑衣男子已站到你旁边,你抬头看到了熟悉的清澈眼睛,又匆忙回避。他边揽住你的肩膀边低头帮你调整好面具,接着他隔着面具在你脸颊上轻轻一吻。

 

“是她。”

 

 

 

 

 

 

 

 

 

~尹净汉

 

都已经到万圣节当天了你才想起来晚上有假面舞会这件事。你一边庆幸自己有一套正装黑裙可以直接派上用场,一边苦恼没有面具怎么办。

 

因为万圣节装扮太过火热,商店里的面具早就全部销售一空,你难过的意识到这不是临时抱佛脚可以解决的问题,而闺蜜也跟你强调过,没有面具属于装扮不合格,是无法入场的……有些倔强的你决定还是要试一试。

 

果然,试一试就会发现,没有面具的你的确被工作人员拦下不允许入场。你争辩了很久也没有用,只好懊恼的在大厅门口发愣…

 

“嗯?你怎么在这里不进去?”你寻着声音一看,虽然带着面具遮住上半张脸,但你依旧可以认出是尹净汉学长。你不安的拽着裙角,十分有眼力见的尹净汉马上察觉了:“啊…你是不是忘记准备面具了?”被说出真相的你觉得更没有面子了…

 

尹净汉悄悄握住你的手腕,把你带到建筑侧面没有工作人员的地方。他摘下他的面具,你仔细一看才发现,他戴着的是一副非常好看又有个性的一半白色一半黑色的面具,紧接着他出乎意料的用力把面具一掰……面具黑白部分被分开成两半了!

 

他把白色的部分递给你,示意让你戴上,他自己也把黑色部分重新戴回去。

 

“我们一起入场吧,现在只看面具的话,你是我的女伴哦~”

 

 

 

 

 

 

 

 

 

~洪知秀

 

刚开始留学生涯没有几个月的你,觉得以前的英语简直是白学了,真正到了美国才知道自己真的像个哑巴,说不清一句完整的话,而且永远需要伴随手舞足蹈的肢体语言。

 

虽然有些好笑,但你这次参加假面舞会真的是抱着练口语的心态去的,反正遮住脸了大家也不知道你是谁,说的不好也不丢脸,你一边自我安慰一边寻找可以聊天的对象。

 

可能是你口语真的太成问题,聊了几个人都马上聊死,练习毫无进展。你有些丧气的坐在一旁发呆,脑袋里都是刚才明明可以回答出来,但是就是卡壳了的句子…

 

“Hey!”突然有个带着骷髅面具的人过来突袭吓你,可是你沉浸在聊天失败的痛苦中,没有被吓到。

 

"Aren't you scared of me?"

"Nope..."

 

你还在郁郁寡欢。那人忽然摘下面具,露出很友好又很帅气的脸庞,你也跟着摘下面具。"I'm Joshua." "I'm Carat." 介绍完后你觉得天又要聊死了,但出乎意料,他一直在寻找话题和你聊天,和别人不同的是,一旦察觉你没听懂,他就很有耐心的放慢语速,或是换一种简单易懂的表达方式。你觉得非常感激,就努力沟通着,但还是碰到一个怎么都不知道如何表达的句子…急的你自言自语蹦出母语“啊这个要怎么说…” 

 

他也不着急,温柔的看着你的眼睛,似乎在鼓励你慢慢想。看你急的狂飙母语还皱起眉头,他笑了笑,轻轻摸了摸你的脑袋,突然用你能听懂的语言说:

 

“不要着急慢慢想,我在这一直陪着你~”

 

 

 

 

 

 

 

 

 

~文俊辉

 

以动物为主题的假面舞会你真的是第一次见。宣传海报出来的时候,你立刻就被吸引了,当即决定参加。

 

现在你看着大厅里的“动物园”有点哭笑不得。

 

戴着猫耳朵、兔耳朵的装扮都还好,挺可爱的,面具上镶嵌着大象鼻子的装扮让你觉得已经有点不适了,但在看到裙摆后面拖着长长一根蛇尾巴,不仅自己走路拐弯不方便,还经常绊倒别人的时候,你开始怀疑自己来这里的目的何在。

 

“哇!有人带真的猫咪来了!”

 

人群突然涌动,并围在一起。毕竟是猫奴,你也凑过去想一探究竟,但那只猫猫似乎已经里三层外三层被人围起来了。你觉得自己光靠挤是挤不进去的,只好拼命踮脚尖往里看,依稀看到是一只狸花猫之后你就再也看不到除了人头以外的东西了。你退到后面,听着人群里大家幸福撸猫的声音,有点难过ㅠㅠ

 

这时候另一个男生似乎也是被人群挤出来了,他一开始拼命往里挤想重新回去,但最终功亏一篑,他回头你才发现是文俊辉。

 

“其实那是我的猫…”他委屈巴巴,也像你刚才那样不停往里望着。“啊这样啊…”你突然替他担心起来,他反倒乐观的安慰你说没关系,大家应该不会对猫怎么样。“我也好想撸猫啊…”你叹了口气,又看了看完全没有散去的人群,摇摇头。

 

文俊辉拍了拍你的肩膀说:“其实还有一只猫的,如果你愿意去抱抱它的话。”你突然眼睛一亮,问:“嗯?在哪里在哪里?”文俊辉笑着指了指自己,说:

 

“这里~”

 

 

 

 

 

 

 

 

 

~权顺荣

 

比起参加舞会的人来说,你更需要服务生兼职这份工作来赚取一些额外收入。因为品学兼优,你顺利应聘,规章制度中表示,即使是服务生,在舞会当天除了穿统一制服以外,同样需要佩戴面具,你已经无心思考那么多,随手在商店挑选了很普通的面具,因为便宜。

 

去报道的当天你发现权顺荣也在服务生队列里,可你明明记得他是被邀请参加舞会的人呀。

 

报道完毕后,他兴奋的冲过来和你打招呼:“嘿嘿!我今天和你一起服务一楼C区诶!”你被他活泼的样子逗笑了,托他的福,准备工作的全程气氛一直都很好,你被他讲的笑话笑的停不下来,休息间隙,他还偷偷拿了一块你最喜欢的马卡龙给你吃。

 

你是万万没想到你会被客人找茬的,仅仅因为准备好的酒在端到他那里时已经被之前的客人拿完了,明明可以再马上去为他倒一杯,但他不依不饶的说你们准备的太少,为什么偏偏他不能马上喝到。你怎么道歉都没用,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来来来,这是您要的酒,因为您是贵宾,所以由我亲自负责为你献酒,不要责怪她啦!”权顺荣端着酒过来为你解开僵局,客人终于作罢。

 

你委屈的跑到储物室偷偷抹眼泪,被权顺荣抓个正着。“我…我怕扣我工资…”你缓缓说出担忧,权顺荣还是笑着的说:“那没事哇!我帮你担着,要扣扣我的!”“……那,那你当服务生不就没工资啦?”你疑惑的瞪大眼睛问他。他望着你,帮你轻轻擦掉脸上的眼泪,说:

 

“我来当服务生就是为了让你开心的呀~所以你不要难过啦~”

 

 

 

 

 

 

 

 

 

~全圆佑

 

强制参加的活动都不是什么好活动!你愤愤不平的想着,要强制参加就算了,还强制随机匹配伴侣?什么鬼政策?至此你对这次假面舞会可以说一点好感也没有,当然,也一点期望也没有,因为你想着本来还有机会和自己暗恋的全圆佑一起参加的,现在计划全泡汤了。

 

随机匹配到的男伴或女伴,舞会当天才知道,你们只会被互相通知对方是什么着装,找到对方后才知道具体匹配到的是谁。你觉得自己真是火眼精金,入场没多久就找到了匹配的男伴。

 

万万没想到,你们相认之后他完全没有和你聊天的意思,反而是自己一个人拿着一杯饮料,在大厅的一侧玩着扭蛋机。你看着在舞池里舞动的人,自己也跃跃欲试,但你身旁的那位还在不停扭扭扭。

 

“喂…你…不陪我的话我去找别人跳舞了。”你说着,在舞池里寻找全圆佑的身影,因为这句威胁性的话,他果然停住了手上的动作,在你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一把将你拉过来壁咚到墙上,壁咚的时候不忘一手护住你的脑袋,以免有磕碰。

 

他俯身向你靠近,因为实在太近你想躲开的时候,他忽然摘掉面具,是全圆佑?!他轻轻在你嘴唇上吻了一下,说:“在找我吗?怎么,匹配到的人还满意吗?”你觉得脸在发烫,赶紧回避他的眼神,磕磕巴巴的问:“你…我……我们居然匹配到了?”他笑了笑,伸手环住你的腰,在你耳边说:

 

“是我写的匹配名单,pabo”

 

 

 

 

 

 

 

 

 

~李知勋

 

在废弃的歌剧院里举行假面舞会,让你直接联想到了歌剧魅影的情节,如此有气氛的设定让你很是享受。没想到主办方居然在舞台上请了驻唱,直接开始演唱歌剧魅影的选段!

 

作为音乐剧迷的你觉得真是来对地方了。

 

听着喜爱的音乐剧选段,喝着鸡尾酒,你觉得人生的享乐不过如此。除了被骚扰。

 

你其实不排斥搭讪,毕竟舞会是社交性质,可是在你明确拒绝之后还对你不依不饶,一定要你留下联系方式的人,你有些害怕。你起身假装要去找人的四处走着,那人紧紧跟随你,你只好越走越偏僻,期待那人会跟丢,但他永远紧随其后。渐渐的,你走到了后台,忽然碰到一个戴着魅影面具的人。他身上挂着一个像工作牌一样的东西,你看到上面写着他的名字“李知勋”。

 

“救救我……”你不敢真的出声,但口型被他读懂了。他拉过你的手往前走着,虽然前方是一片黑暗,可是你却觉得莫名很安心。

 

突然眼前一亮,刺眼的光芒让你察觉到你被带上了舞台!李知勋示意你在舞台一侧坐着就好,而他则直接开始对着你深情演唱,你成了他的Christine。表演结束后,你才一五一十向他解释情况,并对他表示感谢:“没有你我刚刚真的完蛋了…谢谢你愿意帮助我即使你不认识我~”李知勋摇摇头,说:“我在台上注意你很久了,现在终于可以和你说话了。”你还愣在原地,他笑着看着你,温柔的说出了那句曾令你心动的台词:

 

“You are the angel of my music.”

 

 

 

 

 

 

 

 

 

~李硕珉

 

说好各自逛逛后汇合,你却在分开后再也找不到李硕珉了。也是,所有人都戴着面具让你无法分辨,所有人都盛装出席而你又偏偏忘记李硕珉今天的具体着装…

 

你开始觉得自己高估了自己的智商,在人群中张望着,你觉得你看到了他可是又没看到他……越发焦虑的同时,你也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要答应李硕珉的邀请来这个舞会…

 

大厅的灯忽然全都熄灭了,只剩几盏模拟蜡烛发出微弱又暧昧的光。原来到了熄灯寻找随机舞伴共舞的时间。好巧不巧你又在舞池正中央,随着大家纷纷配对成功开始起舞,你只能尴尬的听着音乐,不断往舞池边缘退,给有伴的人让位置…

 

突然你的肩膀被人轻轻握住,你转过身看到一个熟悉的剪影,“是……李……李硕珉……吗?”你小心翼翼地试探性问着,眼前的人笑了,你忽然被他拉到怀里。你们紧紧贴在一起,你甚至可以轻易的在柔和的音乐声中听到他加速的心跳声,他一手和你十指紧扣,一手轻轻揽着你的腰,带着你跟着节奏缓缓舞动…

 

“我…我刚刚还以为要找不到你了…”你惊魂未定,“不过你……怎么找到我的……”你语气里甚至有一丝委屈,李硕珉似乎察觉到了,揽着你的那只手轻轻抚摸了几下你的背,又趁机稍稍用力将你们贴的更紧了,接着耳边温柔的声音伴着气息声立即传来:

 

“你有没有听说过,在人群中人们总是能第一眼看到自己爱的人?”

 

 

 

 

 

 

 

 

 

~金珉奎

 

从学姐那里借来的id终于让你成功谎报年龄进入了假面舞会。说到谎报年龄,当然是要用来品酒的呀。

 

你一进去大厅就直奔bar,特地挑了一个偏僻一些,旁边不怎么会有人坐的位置坐下。坐定之后才察觉到自己并不是很了解怎么点酒。平日里出去聚餐喝的是果啤和烧酒类,在这种高大上的地方总不可能让别人来瓶烧酒吧?你紧急向学姐求助,她也迅速回复了,给你的建议是先点一杯“龙舌兰日出”。虽然有些紧张,但你还是平复了心情叫来了调酒师。他并没有戴着面具,从姓名牌上你看到他叫“金珉奎”。

 

“您好,请出示您的证件。”他开口就是查年龄,让你有点不爽,不过你还是强装淡定的把学姐的证件给了他。他看看证件,又看看你,突然笑了起来,随即把证件退还给你,问你说:“请问需要什么酒?”你照着学姐说的回答:“请给我一杯龙舌兰日出,谢谢。”他好像一直在憋笑,不过调酒的手法绚烂夺目,酒和果汁的颜色混在一起十分好看,调好端上来给你的时候,你一口气喝完了,并又叫了一杯……

 

等你恢复意识的时候,你在沙发上躺着,陌生环境让你不安,你迅速坐起来,周围好像是…休息室?但脑袋还是懵懵的,你只能坐着不动。

 

“唉,真是可爱…”你忽然听到有人说着话,坐过来你身边用温热的湿毛巾帮你擦着额头,你定睛一看,是金珉奎?“啊…你怎么…我怎么…”你语无伦次,他温柔的帮你擦了额头又开始擦手,说:“借别人的id就算了,自己不知道自己酒量可太危险啦。”你有些不好意思,但神智不清只能任由他暂时照顾着。“幸好我认识你借id的人,不然你一个女生在外万一遇到什么事多可怕…”他自顾自的说着,又示意你躺下继续休息。

 

“再睡会吧,待会儿下班了给你做醒酒汤再送你回家~”

 

 

 

 

 

 

 

 

 

~徐明浩

 

当你辗转于各大购物中心终于挑选好喜欢的服饰和面具时,突然看到今年假面舞会取消了的通知。期盼了一年的活动就这么没了,你失望至极,整个人完全没了精神,做什么都丧丧的提不起劲。不仅是因为你期盼了很久,更是因为每年的主题都不同,而今年的“花海”主题是你最爱的,错过了就没有了。

 

在万圣节的前一周,你的信箱忽然收到一封匿名信,打开一看居然是邀请信!说是有一个秘密舞会会按时举办,希望大家踊跃参加。你偷偷问了身边的好友们,包括徐明浩,得知他也被邀请了,这才放心的确认这不是什么骗子的所作所为。

 

舞会当天,你打扮的漂漂亮亮开心的去参加,徐明浩也已经在大厅门口等你一起。他穿着的也是你们好久前就讨论过各自会穿的服装,你兴奋的挽着他的胳膊步入会场。

 

令你惊讶的是,虽然会场并不是很大,但处处都布置着你喜欢的装饰,你不断向徐明浩感叹着:“诶?这个是我喜欢的玫瑰花篮诶!”“哇哇哇!梵高向日葵的临摹!!!”“诶你看那个像不像我跟你说过,做工特别精致的茉莉花头饰!”徐明浩什么也不说,只是笑着看着你感叹这感叹那。

 

渐渐你察觉到了些什么,环顾四周后,对上了徐明浩笑着看你的眼神,这一切的机缘巧合过于不可思议,你正想说什么,徐明浩突然先开口了:“先等等~”接着他拉着你进入一个小隔间,漆黑的房间忽然开始投影播放一个小短片…

 

你看着短片里,徐明浩是如何在半个月以内,亲自考察敲定场所,亲自装潢设计会场,又亲自去采购所有物品,那些你跟他提过喜欢的物品,买不到的他就买材料亲手做出来……放完后,你被感动的泪流满面,他坐在你身边,侧过脑袋看着你说:

 

“愿意以后和我一起去看更多的花海吗?”

 

 

 

 

 

 

 

 

 

~夫胜宽

 

听说你要去假面舞会,大家都特别安心。一直以来你总是活跃气氛的那个人,有你在,大家根本不会担心冷场,因为你总可以找到新的话题让大家参与并嗨起来。

 

你其实很享受这种状态的,毕竟让大家开心了,你也会特别开心。可是,你似乎高估了自己。人的正能量是有限的,在不断散发正能量的同时,自身其实是在被消耗的状态…

 

舞会当晚终于翻车了。

 

大家玩着黑手党的游戏,有无辜的人被投票投出去后他居然发火了。有意思的是,大家纷纷看向你,可你这段时间确实经历了很多事,情绪不佳,没有站出来缓和气氛,在你即将成为大家指责对象的时候,突然有人跳出来说:“这样,要不我跟你换?”是夫胜宽,他带着搞笑的面部表情,向那人提议:“你跟我换,你可以活下来,但是呢,你就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黑手党哈哈哈哈哈哈哈刺不刺激?来不来赌一把??”气氛瞬间好了起来。当晚他成了带动气氛的那个人。

 

晚会结束后,他主动留下来收拾,你也悄悄留了下来,在独处的机会,你凑到他身边说:“胜宽啊谢谢你…”他有点惊讶,边收拾着边说:“这是在谢什么?”你欲言又止,他忽然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说:“来,跟我来。”

 

他带你来到天台,此刻已接近深夜,抬头就可以看到满天星辰。他开口就是:“来!我们先把北斗七星找一下!”你:“??”他看你一脸懵逼笑着说:“哈哈哈开玩笑…”见你并没有情绪好转,他忽然严肃起来了,但语气依旧很缓和。

 

“你看,”他指着天空,“群星闪耀很美吧?”你点点头,他继续说:“可是,是因为有黑夜的衬托,你才能看到闪烁的它们呀。”你似懂非懂的看着夫胜宽,他也望着你:“要我说,黑夜才是更伟大更重要的存在。”你好像明白了什么,望着他温柔的眼光,眼泪也不自觉的往下掉,他过来轻轻抱住你,说:

 

“累了的话,我会一直成为你的支持和依靠的~”

 

 

 

 

 

 

 

 

 

~崔韩率

 

假面舞会这种活动,永远是女生的兴致大大超过男生。这个年纪的小女生没有谁不喜欢打扮,可以正大光明的穿上平日里不可能穿的漂亮衣服,还戴着面具这种充满神秘感的饰品,谁不心动啊!

 

男生就,很无奈。

 

“这有什么好玩啊?”崔韩率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你,在你手舞足蹈的在球场旁边兴奋的时候告诉他自己的打扮计划的时候,他全神贯注的投篮,在你讲完后回了一个“哦”,你也不确定他听到没。你的兴致被他大大打击了。你最终还是没能开口邀请他一起去舞会,不仅因为你勇气不足,更因为他看起来就没有兴趣吧。

 

但你从未停止过幻想。喜欢画画和服装设计的你甚至在笔记本里偷偷设计并画出了很多套,希望崔韩率穿着的舞会服装,每套旁边你也相应设计了自己的配套服装,虽然他并不能陪你去,看看这些设计稿你也心满意足。当你把笔记本借给崔韩率抄,并且他都已经还给你的时候,你才想起来笔记本里有设计稿和个人yy这件事…尴尬的要钻地洞的你装着若无其事的问崔韩率,有没有看到什么其他东西,他当然是摇摇头一脸什么都不知道。

 

舞会日期临近,你一边安慰自己一边做好了一个人去舞会的心理准备。当你到达会场的时候,居然看到了崔韩率???? 

 

他穿着和你设计稿高度相似的衣服,全身上下写个大大的“别扭”二字。你能猜到他看到你的手稿,但惊讶的是,他怎么知道穿和你搭配的?你询问,他回答说:“那天我打球的时候…你不是告诉我了你要穿什么吗”原来他听到了!你开心的挽着他的手,笑容根本藏不住,当然好奇心也藏不住,于是你问道:“你是怎么想通决定来舞会的呀?”崔韩率耳朵突然红了,吞吞吐吐的说:

 

“就……因为你…想来啊……”

 

 

 

 

 

 

 

 

~李灿

 

参加假面舞会的人们往往在苦恼什么样的面具更好看,什么装饰什么配色更有个性。现在在阳台透气的你只想告诉世人,千万别选遮住全脸的面具,不然会憋死。

 

说起来这次假面舞会其实是明令禁止参与者擅自摘掉面具的,不然整个舞会失去意义。但你实在是憋的慌,偷偷摘掉面具后一个人跑到阳台,靠在一个角落的墙边,这里气流又通常又稍微远离人群…你疯狂深呼吸着……

 

“你也不喜欢舞会吗?”突然一个男声传来,吓你一跳,你看着身边走来一个同样摘掉面具的男生,他也过来靠在墙边。你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说:“啊…其实…我没有不喜欢舞会…只不过不小心挑了一个不透气的面具,快憋死了现在来这里缓一缓。”男生被你的故事逗得笑的停不下来,极具感染力的笑声让你也忍不住跟着开始笑。

 

聊天中得知他比你小一点点,叫李灿,是被同社团学长强行拉来一起参加舞会的。忽然大厅里响起了钟声,在召集所有人集合,你必须进去了。

 

和李灿边往室内走,你边低头看了看自己手中不争气的厚重面具,正准备戴上,忽然面具被李灿夺过去,他把自己的那个只遮住眼睛的面具塞到你手里,对你wink了一下,竖起食指贴近嘴巴。

 

“嘘,这是我们的秘密哦~”






--END--

评论(10)
热度(48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gnolia_小妖 | Powered by LOFTER